2013年7月1日星期一

人到死都还在学习。

太过于直接并不是一件好事,这样反而很容易伤害别人的心
“三思而后行”,这是我缺乏的,也是我必须去做的
我今天有做到,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还是说了出口
我发觉我快控制不了我的嘴。

“适可而止” 不只是在说话方面,吃东西也要适可而止
当胃被食物填满的时候,神经线会把“饱”的讯息传给大脑,然后大脑再告诉你,饱了,别再吃了。有时候你会听话,就:嗯,饱了,剩下的就不吃了或者是待回再吃;可有时候你会被眼前的食物给诱惑,你还想再吃,于是你不理会大脑传给你的讯息然后一直吃一直吃,最后悲剧了:你吐了。

女人shopping也可以用这四个字,如果你一直刷卡岂不是破产?

人必须学会 “满足、知足”
这一点我自认我常做到。有时候我得到我不是很喜欢的东西或结果时,我会往更坏的方面想,然后发现到:咦,其实这个也不错呀,就接受吧。
打个比方吧,如果你今天参加比赛拿到了季军或亚军,而不是冠军,你有可能会感到不忿,为什么我拿不到冠军啊?我哪里比不上他了?可有些人还来不及进到决赛就已经被淘汰了,你是不是该感到幸运?
因为你有能力去争取一个好的成果,你应该谢谢你自己,而不是一味地抱怨。不是说要求高不好,而是有时候某件事到达一个可以被接受的点、一个及格边缘就很好了。






人必须学会的东西,太多了。
所以才会有 “活到老,学到老” 这一句话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